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最新消息 猪肉病毒对猪肉价格行情影响大

    大家喜欢吃猪肉吗?因为猪肉病毒入侵,有些人不敢吃猪肉。可是,官方公布猪瘟最新消息,现在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一开始,因为猪肉病毒,导致猪肉销量不佳,猪肉价格也下跌了。但是,控制之后,猪肉价格会逐渐上涨。

    猪肉销售
    猪肉销售

    我们首先关注一下猪瘟最新消息。据了解,进入2019年以来,生猪疫情致使生猪数量有所下降,进而导致猪肉供给紧缺,猪肉是我国主要的肉食品种,市场需求一直都在,猪肉供给的紧张,使猪肉价格上涨。不过,刚发生猪瘟的城市,由于市民担忧,所以也会导致当地猪肉价格下跌。

    如果发生猪瘟疫情。对于发生猪瘟疫情的生猪企业来说,肯定是损失惨重。因为病猪必须无害化处理掉,绝对是不能出售的,因此,发生猪瘟的企业不仅不能出售发生猪瘟的猪肉,而且还要花钱对这些病死猪进行适当的处理。这样肯定会造成养殖企业损失惨重。

    我国对于猪肉检疫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是一个地方发生猪瘟,就绝对是不允许再从这个地区往外地调运猪肉了,直到猪瘟疫情消失,才能够继续向外地调运猪肉去卖。因此,大家去正规市场买猪肉的话,也不需要过分担忧猪肉不健康。

    猪瘟,其实并不会传染人,只对猪有影响而已。这个知识点,大家需要明白。至于猪肉价格方面,受到猪瘟影响,一开始会导致销售量暴跌,价格下跌。但是,在稀缺的情况之下,猪肉供不应求,也会转而导致猪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