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裁员谣言 网传京东大面积裁员幅度将超10%

    近几个月时间,对于京东来说,可谓是一波未平息,一波又接踵而至。继前段时间刘强东性侵丑闻后,近日,京东再被曝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裁员的幅度更是将超过10%,而未婚未育女性更将成为裁员的首要目标。对此,京东方面作出了回应,表示京东裁员的相关报道是谣言,并向相关的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处理。

    京东回应大规模裁员传闻
    京东回应大规模裁员传闻

    京东方面在回应中表示,并非如外界所猜测的“大面积裁员”,而是公司正常的人员流动,并且是每年都会有的计划,对于相关不负责任媒体夸大事实的报道,已经对京东的商誉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公司将会通过相关的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京东作为近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电商企业,在国内电商市场中的份额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和天猫,可谓是发展迅猛。然而,今年9月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性侵事件,让原本发展迅猛的京东一下子跌入了谷底,不仅京东股价暴跌,市值蒸发500亿,刘强东的个人财富更是跌幅超过了50%,身价跌至目前的47亿美元,并且有进一步下跌的趋势。

    刘强东个人身价大跌
    刘强东个人身价大跌

    目前来看,尽管京东方面否认了公司大规模裁员的传闻,但是毫无疑问,创始人刘强东性侵大学生事件,无论对于京东还是刘强东个人来说,都是打击巨大的,目前,该案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我们静静等待最终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