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吗

    公积金现在对于市民来说是非常的重要,公积金是目前最好的一个福利,无论是贷款买房还是提取出来交房租都是很好的。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会上浮吗?相信这个问题都是很多买房之前的人都想问的。根据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来看,现在有很多地区房贷利率都有上浮,贷款买房的难度也渐渐增大。

    贷款利率最新消息
    贷款利率最新消息

    至今年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不过,北京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均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8879套,继2月份后再次低于万套,成交量环比下降41.9%。受成交量降低等原因影响,近期多家银行放款速度较快,还有个别银行下调了贷款利率。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

    根据统计数据,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较9月份环比上升0.18%;同比去年10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0%,上升7.74%。值得注意的是,至今年10月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连续22个月出现上涨。

    在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7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5.07%,较前一个月增加10家银行分(支)行;有19家银行分(支)行下调利率,利率高位回调银行数量增加16家;此外,有48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占比91.18%。

    有12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5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4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3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2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二套房方面,10月份房贷平均利率为6.07%。533家银行分(支)行中,仅有20家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22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其余银行均上浮20%及以上。

    目前,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3.25%;五年期以下贷款年利率:2.75%;贷款利率需要结合您申请的业务品种、信用状况、担保方式等因素进行综合的定价,需经办网点审批后才能确定。

    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贷款利率在渐渐上浮,但是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会不会上浮要经过多方面审批才知道,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将会划算很多,所以建议买房的市民都用公积金贷款,这样买房的难度也会减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