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医保报销比例 出台医保扶贫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不同城市,医保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而社保报销和新农合报销的比例,也是有所差别的。近段时间,有不少人想知道湖南医保报销比例。据小编所知,现在湖南出台医保扶贫,目的是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那么,你们又是否了解湖南农村医保的报销情况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今天,对于湖南医保报销比例情况,我们主要了解农村的医疗报销情况。就在昨天,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出台《湖南省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以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等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医保要实现以下目标:

    农村贫困人口制度全覆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基本医保待遇政策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政策范围内费用,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逐步提高并取消封顶线;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确保年度救助限额内农村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对特殊困难的进一步加大倾斜救助力度;

    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目录外个人费用负担,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在县域内住院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全省范围内建立起“一站式”结算平台,为全省贫困人口提供“一站式”医疗费用结算服务。

    湖南出台医保扶贫政策,这是值得点赞的。因为,这项政策确实是惠民政策,让农村不少困难群众得到了帮助。在农村,很多人不敢生病,因为一生病意味着一笔钱没了,所以通过医保扶贫,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