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事件 旗下12家公司财富大起底

    一件偷漏税事件,让范冰冰的知名度上升到从未有过的知名度。范冰冰事件影响轰动,范冰冰因此事被罚款8.84亿元,吃瓜群众们觉得这个金额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对于范冰冰来说,其实完全有能力支付罚款。范冰冰旗下有12家公司,接下来就对范冰冰财富大起底。

    艺人范冰冰
    艺人范冰冰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范冰冰连续上榜14年,更从2013年就占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收入榜首5年无人撼动,2017年收入更是达到惊人的3亿元。而范冰冰上榜的第一年,正是她拍完《手机》拿到百花奖和金鸡奖最佳女演员的2004年,当时23岁,就以980万收入位列第27位。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14年来,范冰冰的累计收入达11.9亿元。而据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福布斯的统计应该较为保守,加上这些年的资本运作,范冰冰的身家早就超过30亿。

    有调查数据显示,范冰冰旗下公司有12家,本人担任法人代表的公司有5家,其它相关公司多在其父母范涛、张传美的控股下,这些公司分别注册在江苏无锡、新疆霍尔果斯、北京等地。

    其中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旗下也有一家公司——无锡美涛丞星影视文化工作室,2018年4月10日成立。而范冰冰本人控制的这5家公司分别是2013年成立的美涛佳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2014年成立的无锡美涛佳艺影视文化工作室,2015年成立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的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2017年成立的北京美丽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2016年,唐德影视曾想要收购范冰冰旗下无锡爱美神,但最终却失败,之后范冰冰联合唐德影视成立了无锡唐德文化,范冰冰持股51%。

    早在此之前,范冰冰便已经以不足300万入股了唐德影视,唐德影视上市后,于2015年、2016年两次实施扩股计划。2016年10月,唐德影视以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式将总股本裂变为4亿股,范冰冰的128.99万股也因此扩充为644.96万股。

    所以说,范冰冰此事件尽管被罚款8.84亿元,但范冰冰资产丰厚,完全有能力支付得起这笔罚金,大家不要忘记了,她的未婚夫李晨还是一个隐形财富,在投资市场也是做得风生水起。不过虽然仅仅被罚了8.84亿元,但范冰冰所受影响恐怕远远不仅如此,或往后的演艺生涯会成为三四线明星,甚至是被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