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校名保卫战 清华同仁公司败诉再也不能碰瓷了

    看到清华同仁,你是否觉得这家公司与清华有关系?事实并没有!为此,清华大学将其告上法庭。近日,这场清华校名保卫战结果出炉,法院判决清华同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败诉,以后再也不能用“清华”这两个字。

    清华,是我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其地位是摆在那里的。然而,清华同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注册时也使用了“清华”二字,而且在宣传时也是凸显出与清华存在某些关系。这让清华大学感到十分不满,于2016年向法院提出,清华同仁侵害了原告的名称权,构成不正当竞争。

    清华校名保卫战
    清华大学

    11月21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清华大学诉清华同仁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一审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清华同仁被判停止在其企业名称中使用“清华”字样。

    官网资料显示,清华同仁成立于1994年,以国际国内贸易为主营业务,同时涉足原材料、信息产品、保健品等业务,公司为客户提供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并投资于制药和教育产业,是多领域经营的科技型企业。

    企查查显示,清华同仁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17年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外,清华同仁还涉及10起法院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