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董事长被曝赌博输百亿 多家供应商股价暴跌

    继去年金立被曝出拖欠供应商巨额货款陷入债务危机之后,日前,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再次被曝出赌博输了超过100亿元,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受此影响,金立多家供应商的股价迎来暴跌。

    金立再遭打击
    金立再遭打击

    有媒体曝出,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刘立荣挪用公款的数目可能在60亿左右,但赌博地点不是在香港、澳门,而是在塞班。有说法称,刘立荣去过两次塞班岛。第一次就输了20个亿,第二次的最后一把牌,一次性输了7亿美金。

    今日消息一出,资本市场反应明显,相关的上市公司又受到“二次伤害”,开盘后股价一路下挫。截止今天下午收盘,金立供应商之一的盛讯达创7.46%的最大跌幅,此外欧菲科技下跌3.93%,深圳华强下跌4.62%,深天马A下跌4.68%,韦尔股份下跌3.91%,二六三下跌4.9%,领益智造(原金立精密结构件供应商“江粉磁材”)下跌4.26%。

    而金立手机官方微博称,《复盘金立死亡之谜》等文章捏造相关事实,严重侵害公司声誉及刘立荣的名誉,并称发文者捏造事实,干扰公司经营活动,混淆视听,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会严重影响金立公司重组进程,损害多方权益。要求发布该文章的相关媒体及人员立即澄清事实,删除文章,否则将会采取一切法律措施追究发布者的责任。

    作为当年叱咤风云的手机品牌制造商,金立如今的境遇不禁令人唏嘘。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金立的欠债数额已经超过了100亿,并试图通过工厂大规模裁员、变卖在印度的资产来挽救危机,目前看来收效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