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若上市市值会达到多少

    华为是一家民营企业,在民营企业中可以说排第一位了。对于华为公司,外界有许多争议,比如说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要知道现在扎堆排队上市的公司实在太多了,难道华为自始到终就没有心动过?还有人比较感兴趣,如果华为这个超级巨无霸上市了,那么它的市值将达到什么程度呢?我们不妨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下,探讨下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华为始终不上市
    华为始终不上市

    华为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的老大,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估计就是“有钱”。企业上市也不过是为了融资,华为2017年营收超过6000亿元,轻轻松松吊打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和腾讯。任正非说过,华为又不缺钱,为什么一定要上市呢?

    除了“华为不差钱”这个原因,还有两点原因,这两点在网上传得非常火。有消息称之所以不选择上市,任正非不想失去对华为的控制,那么是一点机会也不会让给资本圈的人;除此之外,任正非以及股东们为了员工的真正利益着想,一旦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或被逼发生改变,员工的利益最后自然就会受到影响了。

    华为掌门人任正非
    华为掌门人任正非

    最后我们不妨猜想下,若华为真的上市,市值会达到多少呢?阿里巴巴去年营收是2269亿元,利润高达651亿元。腾讯去年营收2377亿元,利润高达715亿元。此外阿里和腾讯市值分别是27714亿元人民币、27700亿港元。华为去年营收是6036亿元,利润为475亿元,若将华为与阿里巴巴、腾讯做一个对比,那么华为的营收市值将是阿里和腾讯的2倍多,高达5万多亿元人民币。

    当然市值并不是这样估算的,而且华为所表现出来的价值远远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华为打破了外国企业在通讯设备以及芯片行业的垄断,华为是一间非常伟大的企业。不过若华为真的上市了,其市值必然是十分惊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