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农村医保卡怎么用 解锁正确使用方式

    农村医保卡已经普遍使用了,很多人都开始使用医保卡报销各种医药,这样可以节省大半的费用,而且也帮助大家解决金钱上的困难。2018农村医保卡怎么用,毕竟社保功能用处多,那么要怎么使用是最有帮助的。

    2018农村医保卡怎么用划算
    2018农村医保卡怎么用划算

    很多地方的农村医保卡已经实现了一卡通,也就是我们手中的社保卡,这张卡的用处很多,不仅仅有社保功能,还有金融功能,不过想要怎么使用,这需要看大家用在哪几方面?

    1、农村医保卡怎么激活?

    农村医保卡,又可以说是社保卡,可以直接去特定的药店或者医院激活医保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县级及以上二级甲等医院才有权利激活,但随着医疗改革的完善,方便农民,激活权限会下放到乡镇级卫生院。

    激活金融功能,就是把社保卡当成银行卡使用,要到开卡行去柜台激活。

    2、农村医保卡怎么买药?

    到指定的药房或者卫生所买药,直接刷卡即可,不过需要注意,有的药不在医保范围内,建议询问清楚后再拿药。

    3、农村医保卡怎么报销?

    在住院治疗后,办理出院手续时,就诊医院直接报销,病人直接支付自付部分即可。如果医院无法报销,也可携带医药费清单、住院发票、出院记录、身份证、户口本、病历等资料前往乡镇医保中心申请报销。

    农村医保卡怎么用就介绍到这了,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你。农村社保卡用处多多,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管,现在第三代社保卡也开始了试点,相信不久的将来社保卡的功能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