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裁员7500人 上一次大规模裁员是金融危机时期

    近日,宜家裁员7500人的消息,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据悉,此次裁员将会是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而宜家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裁员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金融危机时期,当时的裁员是5000人。那么,此次宜家7500人的原因是什么呢?

    宜家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宜家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据称,这是宜家自从1943年创立以来,实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内部重组活动。该集团宣称在未来几年内,将裁掉7500人的行政岗位,主要是公关、人力资源和行政等办公室职位,同时计划在世界各地的城市新开30家小型门店,并投资物流配送和数字化,在未来两年内创造1.15万个新工作岗位,目前宜家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0.8万人。

    宜家集团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中,致力于改进其数字、交付及其他服务,并正在测试新式样的连锁店,以便适应迅速改变中的零售环境和消费者偏好。此次宜家集团计划中的裁员人数在其当前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接近于5%。

    针对中国消费习惯的变化,宜家今年已经开始做出改变,不仅推出了电商业务,也开始试水小型门店。今年10月底,宜家中国区首家体验中心在五棵松亮相,体验中心规模不大,同时引入了科技手段,实现扫码下单。宜家方面介绍,这是首次尝试在城市中心区开店,此类开在购物中心的小型体验中心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由此可见,为应对当前的消费模式对全球实体零售业所带来的冲击,宜家方面不得不寻求改变。根据宜家方面的消息透漏,此次大规模的裁员主要是为了加速转型,宜家未来新开的30个小型门店,或将创造出超过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