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永好谈中美贸易:天塌不下来 老百姓要吃肉

    当前中美贸易战正处于紧张时期,双方都不肯让步,所以一直在对决中,看谁能够笑到最后。刘永好谈中美贸易战,天是塌不下来的,毕竟老百姓还是要吃肉的,根本无需担忧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

    刘永好谈中美贸易的原因
    刘永好谈中美贸易的原因

    虽说中美贸易战对两国的经济都受到影响,但是仍旧有坚持下去,毕竟谁也不想输。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经济发展方面很快,很多国家看着都眼红,如今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大国,而美国现在处于害怕状态,害怕中国经济会超越,为此以各种手段阻止中国经济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21日就“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等4位民营企业家现场答记者问。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民营企业的影响,雷军回应说这对产业发展带来挑战,但已经克服影响。

    见面会上,有记者向雷军提问:在中国的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中,您最为担忧的一点是什么?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可能在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会面,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共识。如果双方想达成共识的话,哪个方面最应当妥协?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雷军回应说,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对行业的确有挑战,总体评估,今天已经克服了这种影响,所以小米业务在上季度保持同比49%的增长。中国制造业有其独特的产业链优势,再加上小米极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使小米在竞争中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他表示,对小米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作为饲料生产大户,新希望集团生产饲料中需要大量黄豆和玉米,其中黄豆大部分从美国进口。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已经做好中美贸易摩擦的应对准备。他进一步举例说,菜粕或其他粕发酵后可一定程度上替代豆粕,将对此进行研究。同时,采购更加多元化,运用新的科技,适度减少对某个原料的依赖性等。

    “我们非常希望不要有这样的贸易战,希望能够达成协议。当然实在达成不了,我们还是有准备的,天塌不下来的,老百姓还是要吃肉的”刘永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