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银行再次扩容 刘永好雷军联手发起获批

    民营银行再次扩容,新希望和小米联手发起的民营银行获批。6月13日,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红旗连锁”)发布公告,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红旗连锁为主发起人。这也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

    刘永好雷军联手发起

    作为民生银行创始人之一,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再次成为四川首家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的创始人之一。

    民营银行再次扩容
    民营银行再次扩容

    根据公告,四川希望银行的类别为民营银行,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红旗连锁分别出资9亿元、8.85亿元和4.5亿元,持股比例分别为30%、29.5%和15%,其余发起人股东合计持股25.5%。

    银米科技的法人代表为雷军,拟出资8.85亿元占股29.5%,持股比例略低于刘永好新希望集团的30%。而“30%”是目前民营银行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的上限。

    四川希望银行筹备组称,已收到银监会关于筹建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自批复后,进入为时六个月的筹建期。不过,公告称,四川希望银行名称、投资总额和持股比例仍需有关主管部门审批。

    民营银行重点布局中西部

    昨日,小米科技表示,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和红旗连锁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组,开展具体筹备事宜。小米方面称,三家主要发起股东分别在产业资源、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应用场景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四川希望银行有差异化发展优势。

    近期,第二批民营银行开闸放行。5月18日,重庆富民银行已经获批筹建,成为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同时受此鼓舞,湖南、云南等中西部省份申请民营银行的热情高涨,业内人士认为,不久的将来上述地区有望获批牌照。

    5月29日,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在金融街论坛上表示,民营银行要重点布局中西部地区县市,要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培育更贴近基层的金融机构。继续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新设民营银行,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社区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