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 湖南将布局充电桩10万个

    湖南省新能源车企、充电桩生产及经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将“抱团创业”,到2019年实现新能源“车桩网”覆盖全省122个县区。20日,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在长沙成立,并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建立新能源车运营模式
    建立新能源车运营模式

    2018年,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新增长点,前三季度产销分别完成73.46万辆、72.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05%、81.05%。“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已经成为焦点。”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介绍,当前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车桩矛盾日益凸显,而行业发展缺乏系统引导,正是制约新能源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

    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成立后,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将联合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相关企业、行业专家,共同商讨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新能源车、桩、网一体化运营模式,并联合所有会员企业,2019年力争在全省布局充电桩10万个,新增新能源网约物流车2000辆、其他新能源车辆5000辆,建立14个“车桩网”一体化运营中心,对全省122个县区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