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起诉锤子科技 传锤子科技裁员60%

    锤子科技是罗永浩一手创立的,在今年年初时十分被看好,估值也将近一百亿元,不过锤子科技在近段时间过得不好,甚至是危机重重。日前,酷派起诉锤子科技,要求锤子科技还大概450万元的欠款,这也是锤子科技陷入裁员60%危机后,再次出现负面新闻。针对酷派起诉事件,罗永浩回应称这的确是公司的事情,并且承诺会还的。

    锤子科技罗永浩
    锤子科技罗永浩

    据悉,当时宇龙公司(酷派旗下公司)与锤子科技签订了一个价值一千多万的合约,锤子科技向宇龙公司采购手机零部件。但这些货物给了锤子科技公司后,只收到了大概一半的钱,还有四五百万的钱没有付清。在多次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宇龙公司将锤子科技告上法庭,案件立在今年的10月12日。

    酷派将锤子科技告上法庭
    酷派将锤子科技告上法庭

    对于这件事情,罗永浩首先承认了消息来源可靠,罗永浩称这是锤子科技的问题,当初原本宇龙公司与锤子科技共同推广,让锤子科技抵消一部分金额,但由于两公司都发生人员变动,导致这件事耽搁了,罗永浩也承认是锤子科技的责任,并且称目前正在与宇龙公司协商,一定会还的。

    这边酷派起诉锤子科技,另一边锤子科技又出现了危机,看来锤子科技过得并不好啊!日前,有多方消息爆料锤子科技目前正在大裁员,原因是目前公司的资金无法持续支付给所有员工的薪酬,只能够通过裁员的方式,来缩减公司的开支。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大幅度裁员一事,罗永浩首先是否认的,还说要追究某些造谣之人的责任。但随后有锤子科技的人向外界爆料,如今的确存在危机。

    锤子科技被起诉,公司又出现危机,未来的路到底怎么走呢?又会不会继续生产手机呢?估计在短时间就可以解答这些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