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是好还是坏? 揭人民币升值的利弊影响

    人民币升不升值一直是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据了解,人民币是升值,还是贬值,是汇率来决定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人民币升值并没有停过。其实,有很多人对人民币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你知道人民币升值是好还是坏吗?

    人民币升值利弊同在
    人民币升值利弊同在

    有很多一直在关注着人民币汇率走势,毕竟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进入2018年5月份后,人民币就升值了不少,人民币兑美元大涨。现在国人都关心人民币升值是好还是坏这个话题,你觉得人民币升值好吗?下面来我们看一看吧!

    人民币升值是对外升值,而国内低收入百姓购买的是国内商品,享受不到人民币升值的好处。而国内的中产以上阶层,他们可以旅游、子女上学、海外投资、购物等,享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好处。同时扩大国内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使他们得到更多实惠。人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你如果出国留学或旅游,将会花比以前更少的钱;或者说,花同样的钱,将能够办比以前更多的事。

    减轻进口能源和原料的成本负担。我国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在国际能源和原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国内企业势必承受越来越重的成本负担。其实人民币升值还有利弊影响,现在揭人民币升值的利弊影响。

    1、国家的出口产品会因为人民币升值受到一定的影响,就是出口因为人民币升值,相对于外国进口商来讲是成本增加,出口的数量有所减少。可因为中国商品的劳动力成本很低,20----30%的人民币升值,不会很大的影响中国商品的竞争力。可以说因升值而减少的出口额(还不一定)会由因升值而回收的外汇额填补,我国的外贸情况不会有很大的改变。

    2、人民币升值会给中国的通货紧缩带来更大的压力。人民币汇率升值将导致对外资吸引力的下降,减少外商对中国的直接投资。人民币升值后,由于进口增加,国内销售市场的竞争会加大,国产货物销量会下降,就业岗位会减少;而由于出口减少,出口企业利润减少、甚至大量倒闭,也会导致就业机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