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破7是升值还是贬值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

    汇率是浮动的,并非一成不变的。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有时候持续上涨,有时候却下跌了。最新消息,近日人民币汇率破7,引起不少人关注。有人疑问,人民币汇率破7是升值还是贬值?如果人民币贬值,这意味着什么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人民币美元
    人民币美元

    人民币汇率破7,是指在外汇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整数关口“7”。其实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人民币兑美元跌了,意思是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据悉,现在1人民币=0.1430美元,1美元则约等于6.9947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破7意味着贬值,货币价值下降,也就是购买力下降。人民币贬值后,国内的物价上涨,出现通货膨胀,资金大量往外走,但这些资金一般都是有短期投资目的甚至带着投机心态的资金。

    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人民币汇率破7没有多大的负面影响。人民币汇率破7对老百姓的影响较小,至于物价上涨的问题,中国的CPI构成里绝大部分吃的用的,国内都可以自给自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对我们自己内部的物价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