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第三季度财报 营收高达508亿元人民币

    最近,许多公司都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一些公司营收情况很不理想,但是也有营收情况达到预期。根据最新消息称,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出炉,财报公布令人感到意外,营收利润超出预期,海外业务大幅攀升,增长速度非常快。一起看看。

    这次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可以说非常满意,超出了公司预期,财报增长如此强劲,这要得力于海外业务,成了这份财报的“发动机”,也成为了这份财报最大的亮点。小米高速增长,这也是大家对小米的支持。

    11月19日,小米集团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当季小米集团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9.1%。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

    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各业务均现强劲增长,其中国际业务、IOT以及生活消费品、互联网服务的增势迅猛,本季同比收入增幅分别达到112.7%、89.8%、85.5%。

    国际收入占比超四成

    报告期内,小米手机业务营收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智能手机销量达33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0.4%。截止10月26日,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年突破一亿台,正式进入亿级俱乐部。

    调研机构IDC称,2018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6%。在此背景下,能保持高速高速增长,小米主要靠强化高端市场及海外市场。

    报告期内,智能手机平均售价(ASP)实现同比和环比增长,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及海外的手机ASP分别同比上涨16%及18%。

    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国际市场收入占总收入36%。第三季度这一数字再度提高,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全面增长。国际业务收入贡献收入达22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2.7%,占集团总营收43.9%。

    小米手机销量
    小米手机销量

    Q3财报披露当日,小米集团公告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小米将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小米在公告中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

    IoT及生活消费品贡献收入108亿

    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分部收入继续增长至47亿元,同比大涨85.5%。其中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9.8%。

    IoT及生活消费品业务,在三季度继续保持高增长,贡献收入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8%。该业务2018前三个季度总收入达289亿元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的IoT及生活消费品总收入234.5亿人民币。

    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在巩固线上渠道的同时,不断深化线下渠道。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渠道势能。三季度的营业费用率为8.5%,这一数字在上个季度为8.8%。

    销量破亿之后的小米

    根据财报,小米8系列出货量接近600万部,高端手机收入占比达31%。另据Canalys数据显示,根据第三季度出货量,小米在30个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排名前五。

    由此可见,提价与国际化市场销量是小米此次营收大增的主要原因。但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小米将面临OV、华为、荣耀、苹果等手机竞争。据了解,调整后的荣耀也将加大对中高端市场投入力度;沉寂许久的三星手握曲面屏技术,再次向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市场发起冲击。

    至于全球化市场,早在本月初,小米在正式进入英国市场时举办一场营销活动,闪购秒无引发了大规模的用户吐槽,有网友贴出代码质疑其营销作假,随后小米发布道歉声明,称由于表述不当造成了误解。虽为个例,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社交营销策略在海外市场的水土不服。所以,不管国内中高端手机市场还是海外市场,等待小米手机的将会是更为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