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豆中国价格崛起 全球大豆供应格局改变

    中国大豆一直以来都是靠进口,都是从美国进口大豆,不过自从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后,中国放弃美国大豆,而是从其他国家进口大口,所以导致全球大豆价格生变。大豆中国价格崛起,现在都是从南美进口大豆,而美国豆农却着急无法销售,最终只能留着发霉。

    全球大豆定价生变中国价格崛起
    全球大豆定价生变中国价格崛起

    全球大豆定价体系身边,中国价格借势崛起,这也是中国对大豆的需求量越来越少,虽说现在都是从南美进口大豆,这也是与南美国家建立起经济友好关系,不过中国对大豆的需求量开始慢慢递减,改用其他产品顶替。

    “中国明智而大胆地从巴西、阿根廷、加拿大、乌克兰大量进口大豆”歌德瑞国际贸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多阮伯·米斯特里日前在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表示。会场的另一个讲台上,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合伙人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热情洋溢地称:“巴西大豆还有增产的潜力,我们南美的大豆完全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大豆需求”。

    中国大豆年进口量约1亿吨,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六成。近年来,中国向巴西等国大量进口,“尝到了甜头”的南美国家正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全球大豆供应格局改变,正影响全球大豆定价体系。新一轮的博弈中,“中国声音”正争取获得更大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