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代还违法吗 信用卡代还的后果令人害怕

    你有信用卡吗?有很多人都办理了信用卡,无论是消费,还是套现解决燃眉之急,都很方便。有些朋友出去吃饭或者购物,都会刷信用卡。眼看就要还款日,没钱还怎么办呢?有些朋友会选择代还的方式还款,在此之前,你知道信用卡代还违法吗?

    银行信用卡
    银行信用卡

    如今,信用卡被广泛使用,使得大家生活更加方便。急需用钱的时候,取现应急,这个月还没发工资,没钱吃饭、买衣服,刷信用卡。而且,经常使用信用卡有积分返回,这些积分可以兑换一些东西。由于信用卡还款日到了,有朋友想代还的方式还款,因此,问一下信用卡代还违法吗?据了解,信用卡代还的后果令人害怕!

    首先,信用卡代还是不违法的,只是如果你信用卡代还的不好,银行就容易认为你是在套现,而信用卡套现是违法的。至于信用卡代还公司,就是帮助客户把信用卡的欠款给还上,然后客户再分期还款给公司,公司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或者客户通过在该公司的APP上刷卡消费来将之前的还款金额刷出来给公司。

    一般第二种方式和套现的操作差不多,所以才容易让银行误认为你是在套现。不过信用卡代还还没有像套现一样,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是属于违法行为的,因此信用卡代还公司如果正常经营的话,是不算违法的,不过如果公司诱骗客户的话,那就违法了。

    代还信用卡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代还款虽然解决了信用卡用户的燃眉之急,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信用卡代还款机构代还款以后,在刷卡的时候没有刷出代还的款项,就要求客户用现金返还,当然有风险承担能力的客户及时筹措还是可以还上的,但是风险承担能力较差的用户就要谨慎使用信用卡代还款服务,以防给自己带来不便。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一些不法商贩,假借信用卡代还款的知名,用低廉的服务价格吸引商户到他们那边进行代还款或者刷卡,盗取信用卡资料信息,伪造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所以您在选择信用卡垫还机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