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为什么猪肉降价 因为这事件影响了猪价

    肉类这么多,你经常买的是什么肉?如果你不是富贵人家的话,相信你平时买肉是以猪肉居多。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前阵子猪肉价格下跌了!如果说有果必有因,那么2018年为什么猪肉降价呢?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新鲜猪肉
    新鲜猪肉

    在2018年初,因为是春节的缘故,很多家庭对猪肉的需求比较大,所以造成猪肉供不应求,价格出现一波上涨行情,高达18元一斤。当然,有些城市才卖16元一斤。其实,这是正常的,因为供不应求,猪肉价格自然会提高。

    但是,进入2018年7月份之后,猪肉的价格就没有了以前的锐气,逐渐走下坡路了!奇怪了,难道百姓都不喜欢吃猪肉了吗?其实,不是不喜欢,而是有点担忧。如果你不知道2018年为什么猪肉降价,也不会知道为何有人有人担忧猪肉卫生问题。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其实,这是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的。今年,猪瘟也使得一些城市的猪肉受到影响,在市民担忧的情绪之下,猪肉价格自然会下跌。这也是价值规律以及供应关系影响的,是正常的反应。那么,现在的猪肉价格行情又是怎样呢?

    小编留意了猪肉价格最新行情,原来现在猪肉价格上涨了,最新报价大概是14.5元一斤。之前是12.5元一斤,现在价格上涨,是因为猪瘟疫情得到控制。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在菜市场上卖的猪肉都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