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人才抢夺生猛 中国AI行业投入大量资金招揽人才

    AI项目现在是全世界所有科技公司都在做的一个项目,人工智能也是未来的大趋势,所以不少科技巨头对AI人才的招揽是十分的重视。根据最新报道称AI人才抢夺生猛,应届博士生年收入几十万,看来中国AI行业将会在人才方面投入很大的资金!

    AI人工智能最新消息
    AI人工智能最新消息

    人才高交会一直是深圳企业寻求人工智能等中高端人才的一条捷径。此次人才高交会聚焦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高达80%以上,招聘方包括比亚迪(002594.SZ)、大族激光(002008.SZ)、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柔宇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300余个年薪50万元及以上和年薪30万元及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人才高交会上,这些高薪岗位很少针对AI人才。去年,人才高交会上不少科技类企业在招聘广告牌上明晃晃地标示了AI岗位,或是为了扩充AI人才储备,或是希冀找到一位领头人搭建AI团队。但是今年人工智能的火热势头依旧,却鲜少见到有企业设置AI岗位。

    “其实我们一直在招AI人才,只不过没在招聘牌上标明。”深圳一家知名企业正在布局无人驾驶,公司人力资源人士李明(化名)对第一财经记者解释说,招聘牌子不大,写不下所有的岗位。当然,这只是表层的原因。他有点无奈地笑道,最主要的原因是到现场来应聘的AI人才太少。这样的现象在去年的人才高交会上就露出端倪:招聘其他人才的展位前,人头攒动,而在招聘AI人才的展位前,驻足观看者寥寥无几。

    据记者了解,即使是AI专业的应届生,也完全不需要大费周章来现场找工作,企业会早早通过导师或实验室找到他们;而对那些有经验的研发人才,猎头会主动上门联系。

    11月14日中午时分,李明收到一份博士后的简历。这让他直呼“很稀罕”。“30岁出头,做AI领域深度学习的,毕业几年了。一般应届生都不会来现场,有经验的更不会来。”

    不过,当地一家研究激光雷达的企业在招聘牌上公开写着,招聘AI岗位。这颇为罕见,而且招聘人数颇多。记者数了一下,AI岗位涉及感知算法工程师和传感器算法工程师等,招聘人数共28人。

    AI行业现在可以说是十分缺人,一旦AI项目全面开展的话如果人才招揽得好将会比很多公司快一步,现在人工智能就是要拼速度,谁能跑在前面基本就能分到第一杯羹,要是技术全部被开发出来的话,将会落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