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V起诉日本商侵权胜诉 日本商竟然恶搞LV产品

    恶搞真的有风险,一不小心还会让自己陷入被起诉的风险,日本商Junkmania就是很好的例子。由于Junkmania恶搞LV产品,LV公司一怒之下将Junkmania告上法庭。根据媒体报道的最新消息,LV赢得了这场官司。

    LV被侵权
    LV被侵权

    法国奢侈品牌LouisVuitton就自己的产品被恶搞而向日本知识产权高等法院提出诉讼,指控东京时尚经销商Junkmania不正当竞争和侵犯品牌商标权。案件的起因是Junkmania恶搞了LouisVuitton的经典产品,并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上销售相关的再造产品,包括使用LouisVuitton标志性monogram压花皮革制作的运动鞋和边缘印刷了LouisVuitton标志的棒球帽等。

    对此,法庭认为虽然Junkmania的产品不会误导消费者,但依旧是在没有经过授权的情况下改造知名奢侈品牌商品,并用于商业目的,这构成了不当竞争,因此判定LouisVuitton胜诉,Junkmania将向LouisVuitton赔偿1.5万美元,并立即下架所有的恶搞商品。

    恶搞就摊上这么大的事,要是直接侵权仿制,估计后果会更加严重。从创立开始,LV公司就非常注重版权问题,LV公司努力维护于自己的产品不受侵权。LV产品虽然价格非常昂贵,但是在质量方面非常好,要是没有很好的技术,想要侵权反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