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要不要取出来? 揭公积金提取的优缺点

    有些公司为员工缴纳公积金,也有些公司没有公积金这个福利。今天,我们不讨论交不交住房公积金这个话题,就讨论一下公积金要不要取出来?对于这个话题,可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个人的意见都不一样。那么,你认为公积金取出来是好还是坏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其实,公积金要不要取出来,要看情况而定。应不应该提取公积金,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那么意见也不一样。比如这个人经济情况不好,迫切需要提取公积金,为弥补自己的经济缺口,提取出来也未尝不可。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最好的。

    按照小编的了解,公积金提取有利也有弊。公积金提取的优点是什么呢?除了自己缴纳50%,而公司也为自己缴纳50%,而提取的金钱,是可以将公司缴纳一部分的钱一起提取。这意味着,自己交一半钱,可以提取100%。提取的钱,可以缴纳房租,也可以缴纳房贷利息。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但是,公积金提取也有缺点。其实,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很低,如果你申请房贷的话,最好还是选择公积金贷款。但是,如果你近期提取了公积金,那么半年之内就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很亏。还有,一旦提取公积金,那么可用余额就少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低了,到时损失的还是自己。

    个人认为,如果近期没有申请房贷的需求,加上经济困难,连房租都交不起,可以考虑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如果你打算申请房贷,加上自己也不缺那几千元,就不要提取公积金了!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