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克唑替尼2018年价格 克唑替尼多少价格一盒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和死亡率很高的癌症,但是要如何才能医治好这种癌症,有什么药可以延长生命呢?根据了解,克唑替尼是一种抗癌肺癌的药,可以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命,那么克唑替尼2018年价格怎样,克唑替尼多少价格一盒?

    克唑替尼多少价格一盒
    克唑替尼多少价格一盒

    从今年开始,国家已经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而克唑替尼就是其中一种,只是纳入医保之后的克唑替尼可以报销多少钱呢?不过这需要根据克唑替尼当前的价格来报销一定的价钱,但是依旧昂贵吃不起。

    克唑替尼已经纳入医保,具体会在2018年11月底前执行。克唑替尼具体能报销多少,以各地医保支付标准规定为准,会有地域差异,例如在北京医保报销80%,山东报销50%,沈阳报销30%,想了解具体的报销比例,最好是到当地医保相关部分咨询。另外,治疗肺癌比较好的靶向药,与克唑替尼同时纳入医保的还有:奥希替尼、阿法替尼、塞瑞替尼、安罗替尼。

    根据中国晚期原发性肺癌诊治专家共识(2016年版),中国NSCLC患者中ALK阳性比例约为3-11%;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主任陈万青教授的统计和预测,2015年中国肺癌患者预计新增73.3万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约占80-85%,可见我国每年新增ALK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约为1.8-6.9万人,均值约4.4万人。

    另外,第一代ALK抑制剂一线用药克唑替尼的中标价为53425元/盒,年治疗费用约为64万(按照买4送8赠药方案(4个月送8个月),实际平均年费用约为20万元)。假设爱沙替尼的价格是克唑替尼的50%-80%,即10-16万/年,用药周期2年,渗透率为20%左右,可以预计爱沙替尼的市场空间约为18-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