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新规成一剂猛药 强制退市新规将影响中国股市走向

    中国股市自从2015年牛市之后就一直都不怎么平稳,最近在股市上面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前几天退市新规出台了,如果犯了严重错误的话,将会被强制退市!根据最新消息有专家称退市新规成一剂猛药,强制退市新规将影响中国股市未来的走向!

    退市新规正式出台
    退市新规正式出台

    11月16日深夜,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同时修订《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早在今年7月27日,证监会就发布了关于修改退市制度的决定,这个决定增加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内容,这也标志着A股退市制度已经进入全覆盖的新阶段。

    这个决定明确了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或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对有关重大违法公司,特别是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实施强制退市。

    强制退市一旦实施起来的话,将会重锤打击那些存在非法搞乱股票市场的公司,相信没人敢在新规之下搞任何小动作,未来中国股票市场将会更加透明,更加的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