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范冰冰事件结果 国家税务总局重磅出手罚款近9亿元

    此前,娱乐圈当红明星范冰冰因偷税被罚款8.8亿元,范冰冰涉税问题,被举报后,税务局对范冰冰进行了调查,范冰冰对此也受到了负面影响。这件事沸沸扬扬已经传了几个月,现在终于有了结果,范冰冰已经对此事接受处罚并在微博发布了致歉信。

    范冰冰公开致歉
    范冰冰公开致歉

    税务机关开展调查,结果显示,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拍摄过程中实际获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的1000万元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集730万元;范冰冰及其担任法人的企业少缴税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规定,江苏省税务局将对范冰冰及其担任法人的企业追缴税款2.55亿元和滞纳金0.33亿元,对范冰冰利用拆分合同隐瞒真实收入和工作室账户隐匿个人报酬的真实性质以偷逃税分别处以4倍和3倍的罚款。最终范冰冰需要补齐的税款和罚金约为8.84亿元。

    此次范冰冰受到的是税务机关的行政处罚,并没有构成犯罪(根据2009年的刑法修正案,初次逃税并缴纳了税款和滞纳金、5年内没有因逃税受过刑事处罚或被税务机关给予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就可“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范冰冰于10月3日中午在微博刊登致歉信,表示完全接受处罚决定,会尽全力克服困难筹措资金补缴罚款,以后也会监督公司管理、守法经营。

    真是意想不到,平时出现任何活动都是美美的范爷,竟然会做出违法的事情,而且数额巨大。不过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范冰冰愿意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坦然接受,也算是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了,范冰冰也感到十分羞愧,歉意也表达得很真实,希望以后她能改过自新,重新回到受大家追捧的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