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为什么不敢起诉 与这三大因素关联很大

    网贷起诉后果很严重
    网贷起诉后果很严重

    近年网贷行业很是流行,很多缺钱或紧急用钱的人基本都会上网贷款,虽说借钱很方便,但是却不知道高昂的利息和违约金可让人无法承受,最终会遭遇暴力催收的情况。但是网贷为什么不敢起诉呢?如果网贷公司起诉又是一个怎样的情况?

    网贷不敢起诉的原因揭秘
    网贷不敢起诉的原因揭秘

    并不是网贷公司不敢去起诉,而是自己本来做的就是违法的事情,高昂的利息和违约金就已经违法了,如果去起诉就会面临严重的惩罚,还有可能会面临破产的地步,不过这还其他因素有关,一起去了解一下。

    话说网贷公司不起诉是空间不允许,不仅法院起诉要去当地递交申请材料,过程就很麻烦,还有就是起诉成本太高,根本无法承担起这笔远距离的诉讼费用,且等待时间又很长,所以在时间和费用上都不知道,一般网贷公司都不会这么做的。

    第二就是很多往网贷公司基本都是无证经营,若是起诉,那么就会遭到银监会的关注,最后的下场可想而知有多严重。自从银监会整顿现金贷市场后,对这些网贷公司的经营情况更是严格,如果如起诉,那么最后倒霉的还不是自己,他们一般不会为了区区几千块而让公司关门,这不是亏大了吗。

    第三就是利率不合法,网贷公司的利息很高,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利贷,如果超过年利率36%,就不是单纯的借贷利息,而是常说的高利贷,国家对这个查得很严,网贷公司起诉,最终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民间借贷公司不会起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