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浮动利率为什么还款没有变动 利率调整日是什么时候

    如今,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很多人由于资金不充足,都会选择银行贷款买房,想必现在有很多小伙伴对于房产方面的知识都比较想要了解,那么房贷浮动利率为什么还款没有变动?利率调整日是什么时候?

    用户选择的房贷浮动利率,月供金额没有发生变化,这是因为LPR没有发生变化,或者LPR发生变化但是未到房贷利率调整日。用户的房贷利率为LPR浮动利率,其中房贷基点是固定不变的,只有LPR会发生变化。而LPR发生变化后,用户的放贷利率不会立即调整,到了房贷利率调整日,房贷利率才会调整。

    房贷利率调整日通常为每年的1月1日或者房贷放款日,只要LPR发生了变化,房贷利率就会跟着调整,调整以后月供的金额就会发生变化。由于LPR可能会降低或者升高,因此房贷利率也有一定的概率降低或者升高,用户需要承担房贷利率上升的风险。

    选择房贷固定利率,虽然房贷利率没有升高的风险,但是一旦LPR下调,用户就没有机会降低房贷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