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卫生乱象曝光 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近日,有微博网友曝光大猛料,多达14家五星酒店卫生情况不及格。根据爆料,涉事酒店员工存在用顾客使用过的浴巾擦杯子和洗手台的情况,此事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有关此事最新消息,相关部门已经对涉事酒店进行调查。

    有五星酒店卫生不及格
    有五星酒店卫生不及格

    11月14日晚,微博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博主,发布了一段名为《杯子的秘密》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他曝光了14家五星级连锁酒店服务员的卫生乱象,客房保洁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一块抹布即擦洗手台又擦杯子……该视频在朋友圈炸了,从快捷酒店到星级酒店的卫生失守乱象,引发关注。

    针对酒店在清洁中存在“一块抹布抹所有,一把刷子刷全部”等乱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泰州出台了《饭店客房卫生清扫规范》,对抹布分色和使用作出了具体要求,客房和卫生间使用的抹布颜色,要有明显区分,操作中不得混用。这也是江苏省首个涉及住宿场所卫生管理的地方标准。

    记者看到,卫生部和商务部2007年发布的《住宿业卫生规范》就规定:清洗饮具、盆桶、拖鞋的设施应分开,清洁工具应专用,防止交叉传染。同时,清洁客房、卫生间的工具应分开,面盆、浴缸、坐便器、地面、台面等清洁用抹布或清洗刷应分设。

    江苏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如果星级酒店在复核中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会被直接取消星级评定。而上海市旅游局则在回应中提到,将向国家星级评定部门建议,及时修补相关评定标准,从源头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确保星级宾馆饭店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15日当天,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规范的保洁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建议酒店行业借鉴餐饮行业的"明厨亮灶"做法,让消费者放心。

    14家五星酒店卫生乱象曝光,为何频频有酒店被曝光卫生堪忧问题?其实不难猜测,这是酒店内部管理方面出了问题,酒店想要让更多顾客入住,因此需要工作人员在整理房间时要瞬速,甚至是要节省成本,才导致卫生乱象的发生。看来在酒店里面入住,我们还是自带生活用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