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 只是配合实施而已

    最近有关部门对几十个恶意APP进行处理,而豌豆荚和应用宝等APP也被下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应用宝澄清被下架传闻,只是配合相关部门下架违规应用而已,根本不存在被下架的情况。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原因
    应用宝澄清被下架原因

    其实应用宝并没有恶意行为,只是为了配合相关部门下架,对于网上谣传应用宝是恶意APP传言是假的。并不只有应用宝被下架,还有检测出90个恶意APP也遭到下架,所以应用宝被下架的真实原因。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期共检测出90个恶意应用,包括豌豆荚、应用宝、酷云、易积分、葫芦侠、跑跑车游戏网等,这些恶意程序对用户信息安全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对此,应用宝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澄清真实情况为应用宝团队配合相关部门下架恶意App应用37个,而应用宝并未被检测为恶意App或“被下架”处理。

    据了解,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于日前检测认定了90个恶意App,分别通知12个分中心协调包括豌豆荚、应用宝在内的27个应用商店、15个广告平台、4个个人网站、3个云平台等49个传播渠道下架这些恶意App。

    而针对严重扰乱行业的恶意App,应用宝在声明中表示对一旦确认违规的恶意应用,应用宝将对其做立即下架处理。2017年3月28日,在工信部指导下的国内首批“可信应用商店”名单中,应用宝成为首批可信应用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