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与魏银仓决裂 银隆爆仓该何去何从

    董明珠的造车梦是不是要破碎的节奏了?最近董明珠与魏银仓决裂了,现在两人已经完全撕破脸皮,看谁能坚持到最后。根据魏银仓爆料董明珠借钱10亿不还,这可能间接诱发引来爆仓,现在银隆正在上演局中局。

    董明珠魏银仓为什么决裂
    董明珠魏银仓为什么决裂

    董明珠一心想要实现自己的造车梦,还自掏腰包投资银隆新能源,现在突然曝出魏银仓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这与董明珠借钱不还有关系吗?现在的银隆已经被笼罩在一片雾霾中,银隆爆仓该何去何从?

    11月13日,银隆自曝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消息传出后不久,魏银仓发声,回应称已经起诉董明珠。董魏决裂,银隆新能源上演局中局,银隆笼罩在一片雾霾中。事实上,银隆的麻烦不止于此。今年1月,银隆被曝出拖欠供应商货款,深陷多重纠纷。

    在银隆13日发布的声明中,出示了一份落款为11月7日的致股东函。该函显示,今年3月25日,银隆召开临时董事会,更换了董事会人员,卢春泉担任新的董事长,赖信华担任总裁,孙国华不再担任银隆董事长兼总裁。4月,银隆新能源监事会亦发生变化。这是继2017年11月,银隆创始人、原董事长魏银仓辞职之后又一重大人事变动。卢春泉为第五大股东普润资本总经理,赖信华为格力电器郑州公司原总经理,这一人事变动意味着银隆创始团队退出管理层。

    董明珠借钱不还是怎么回事
    董明珠借钱不还是怎么回事

    然而,银隆创始团队走得并不光彩。银隆在致股东函中指出,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公司与大股东之间存在频繁的关联交易,部分交易存在异常。今年7月底,就银隆与大股东银隆集团及实控人魏银仓、孙国华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尽职调查,锦路律师事务所及普华永道提交的专项报告显示,大股东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致股东函还显示,10月18日,银隆就三起大股东及关联方侵占公司利益事项,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获受理,三起案件的标的总额超过7.8亿元,其中本金部分6.8亿元。对于关联交易中涉嫌刑事犯罪的,银隆已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经侦支队已受理,涉案金额为2.7亿元。总计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银隆的大股东为银隆集团,魏银仓持有银隆集团100%股权。通过该公司间接持有银隆新能源25.99%的股权。目前孙国华仍为银隆集团执行董事。银隆的声明发出后不久,魏银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已经起诉她(董明珠)了”新京报记者多方联系银隆未获得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