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卖假茅台酒 鉴定假冒酒起诉超市索赔30万元

    一些商家为了赚钱生产假冒商品,不仅侵害消费者利益,还对正牌企业带来影响。说起贵州茅台酒,爱喝酒的人并不感到陌生,市面上存在假冒贵州茅台酒现象,在辽宁某超市就出现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辽宁某超市卖假茅台酒,被查扣12瓶茅台酒。一起看看。

    超市卖仿冒茅台酒
    超市卖仿冒茅台酒

    据了解,目前辽宁某超市卖假茅台酒已经被证实,经过鉴定12瓶茅台酒全是假冒的,全属于仿冒“茅台酒”产品,涉事超市摊上事了。因此,该超市遭到茅台酒厂家起诉,索赔经济损失30万元,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仿冒贵州茅台酒也敢卖,胆子太大了。

    这些12瓶仿冒贵州茅台酒到底是哪里来的呢?超市辩称,这12瓶仿冒贵州茅台从沈阳某贸易公司进货,各种证明都有,对仿冒贵州茅台酒完全不知情,也不知道侵害茅台酒商标专用权,于是,请求法院驳回茅台酒各项诉讼请求。

    超市卖假茅台酒被罚
    超市卖假茅台酒被罚

    最终法院仍然认为超市侵权,因为超市的抗辩证据不充分,鉴于超市并没有给贵州茅台酒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并且责令超市停止侵权行为,最终判决超市赔偿贵州茅台酒公司损失4.4万元。

    从这起案件看出,超市对仿冒的贵州茅台酒并不知情,直至被查才知道这是仿冒品,但是涉事超市仍要为此负上责任。市面上仿冒贵州茅台酒还是存在的,其实贵州茅台酒公司一直在打假仿冒品。如果要买到正品茅台酒,一定要记得从正规渠道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