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领电子结婚证 如今又可以领电子离婚证了

    现在是一个网络的时代,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实现,平时生活中网络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比如说,现在我们不需要出门办理电子结婚证了,直接可以在支付上领取,那么如何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结婚证呢?

    电子结婚证可网上领取
    电子结婚证可网上领取

    支付宝里面有许多功能,现在支付宝里面又多了一个电子证件了,如果在家刷手机就能完成办理结婚证,那岂不是快哉、方便多了,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小编知道之后也是大吃一惊呢!

    结婚证作为一种有效证件,是双方婚姻关系得到法律保护的凭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关系外,这张婚纸的用途很广,可用于办理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等。

    不过,很多人领完证后,通常随手往家里一放,并不会日常随身携带。遇到急需结婚证办事的时刻,就会有不便和麻烦。

    今后,在江苏登记结婚的夫妻经过实名认证后,就能在支付宝中领取和实体证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据记者了解,目前电子结婚证已上线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

    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领取规则,可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中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除了领结婚证,现在还可以领电子离婚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赣服通”,进入后点击“我的卡包”旁的“全部证件”,即可看到里面所包含的各种电子证件。

    如“居民身份证网上凭证”、“电子公交卡”、“电子驾驶证”“电子结婚证”等,最后一个则显示的是“电子离婚证”。此次,支付宝上线“电子离婚证”也意味着平台正在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