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夫妇进军私募 一则公告曝光刘强东最近投资方向

    最近刘强东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都在关注他的丑闻比较多,但不知道刘强东已经秘密投资新项目了。最近一则公告泄密,刘强东夫妇进军私募,据说私募这个行业越来越受欢迎,不少公司都开始对私募产品进行认购了。

    刘强东夫妇进军私募的原因
    刘强东夫妇进军私募的原因

    对于刘强东夫妇为什么要进军私募行业,也许是看中了私募未来的发展趋势,很多上市公司不惜砸重金也要收购私募产品,而刘强东夫妇也不甘落后,对私募产品进行提前认购,这样可以走到大家的前面。

    目前,私募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和青睐,有上市公司一出手就是几亿元的资金认购私募产品。发现一些上市公司参与私募的公告中不经意就会透露出不少信息。比如,近日A股上市公司卫信康发布的一则关于参与认购私募基金成功登记备案的公告,就透露出了刘强东和章泽天的投资版图。刘强东在私募领域的动作频频,京东近一年来布局私募领域的动作频频。

    2018年11月3日,A股上市公司卫信康发布了一则关于参与认购私募基金成功登记备案的公告,公告显示,卫信康认购的“苏州丹青二期创新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而据合伙人名单显示,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占出资比例7.54%。另外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1亿元,占比为3.77%。

    刘强东夫妇投资方向曝光
    刘强东夫妇投资方向曝光

    火山君从企查查获取的信息显示,宿迁天强股权投资的股东中,刘强东出资1780.2万元占比89.01%,另外章泽天出资199.8万元占比9.99%。北京天强坤泰投资出资20万元占比1%。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天强坤泰投资,委托代表就是刘强东。

    宿迁天强股权投资目前投资了嘉兴丹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金额为1亿元。而嘉兴丹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大部分是医药、医疗产业公司,其中包括持有浙江慈继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8.18%的股份,持有武汉大安制药有限公司18.77%的股权,持有陕西怡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8.18%的股权,持有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10.67%的股权,持有银杏树药业(苏州)有限公司9.55%的股权。

    另外,火山君梳理发现,嘉兴丹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还持有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7.11%的股份,而上海瀛翊投资则投资了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丹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还投资了上海芙艾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的投资项目均为医疗美容行业的诊所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