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网被卖了 未来只专注二手车业务和境外业务

    人人网社交网络曾占据重要地位,如今却被卖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人人网被卖了引关注,据说以2000万美元和4000万股票卖掉的,网友们纷纷感叹一个时代终结。其实人人网被卖掉以后,将会关闭社交网络业务,未来只专注二手车业务和境外业务。

    人人网被卖掉的原因是什么
    人人网被卖掉的原因是什么

    当初陈一舟从王兴和王慧文手中买到人人网时,那时候的人人网可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之一,如今过去十几年时间,人人网因为没有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导致现在社交网络无法做下去,最后只能卖掉。

    人人网被卖了!人人公司宣布,其子公司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同意将其所从事业务中的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给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买方)。此外,一家在开曼群岛设立的公司InfinitiesTechnology(Cayman)HoldingLimited(买方母公司)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意味着人人公司已经剥离社交网络业务,专注于境内二手车业务和以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Path业务和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

    今年9月人人公司发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人人公司总营收达1.350亿美元,同比增长582%,净利润为1.66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是亏损1720万美元。而二手车业务已经成为人人公司的主营业务,这部分业务的收入为1.227亿美元,占到总营收比的90.9%。

    人人网的问题主要是没能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从校园走出社会的过程遇到了瓶颈。人人网近年来投资了很多领域,比如SoFi、雪球等,但都没有做大做强,因此有人说陈一舟是很好的投资人,却不算成功的企业家。

    人人网一度被视作是中国的Facebook,2011年人人公司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市值就达到了70亿美元。之后,陈一舟先后进入了游戏、团购、互联网金融、直播、二手车和区块链等业务,但是人人网最核心的业务社交网络却被逐渐边缘化。

    今年8月5日,陈一舟还发布文章称人人网已经不是公司最大的业务,同时他现在也不适合做青年人社交,这背后也源于中国社交网络领域已经有太多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对月活10亿的微信和月活5亿的抖音,人人网已经很难再突出重围。

    人人网的前身是由美团创始人王兴和王慧文等同学在2005年创立的校内网,但是校内网在2006年因为资金问题被陈一舟收购,上市不久之后,人人网便在微信和微博的竞争下进入衰退期。如今人人网被剥离卖出,也是无奈之举,2000万美元的价格,令人唏嘘。记得笔者毕业那会儿,人人网是跟BAT一样当红的去处,如今却沦落至此,互联网行业也早已是沧海桑田,不知道陈一舟在签字的时候会做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