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最新消息几月开通 投资者关心的都在这里

    沪伦通最新消息曝光。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沪伦通最快可能在今年12月8日正式落地。沪伦通开通将对A股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接着往下看。

    报道称,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在2018年12月8日上线。各家券商正在全力以赴准备沪伦通业务方案,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系统测试。此外,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在后续测试中被淘汰的券商将不具备做市商资格。

    沪伦通一旦开通,对A股影响几何?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沪伦通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家战略布局国际投融资平台的作用,也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全面开放战略的多重内涵。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伦交所企业发行CDR不会产生类似于IPO形式的融资抽血效应,对A股分流资金的影响也是可控的。

    沪伦通最新消息
    沪伦通开通在即

    那投资者参与门槛有多高?根据规定,个人投资者进行CDR交易需满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这一硬性指标。

    沪伦通,即上交所与伦交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沪伦通开通,长远来看,是利好A股的。哪些概念股有望最先受益?有观点认为是有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推荐关注金融、消费等大蓝筹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