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电脑为什么国内贵 杨元庆揭露了真相

    国产电脑的品牌,不知道大家最看好哪一款呢?相信很多人会选择联想电脑。但是,最近联想电脑又陷入了争议当中,就是因为国内的联想电脑价格,竟然比美国售价还要贵。那么,究竟联想电脑为什么国内贵呢?背后的真相,就由杨元庆揭晓吧!

    联想电脑
    联想电脑

    记者在联想网站看到,联想电脑在全球各地的售价不一,价格相差10%到20%。以联想的平板电脑IdeaPadK1Tablet(32GB)为例,美国官网售价499.99美元(约3149元人民币),而大陆官网售价3499元人民币。中国生产的联想电脑,出口到美国反而比在国内销售还便宜350元。

    随后,不少消费者质疑,国产品牌联想电脑为什么国内贵呢?杨元庆对此表示,联想电脑在国内卖得比美国贵实属无奈,因为“有17%的增值税必须加到定价里面,但产品的毛利率只有15%。”他说,香港没有增值税,因此“水货”生意持续火热。

    杨元庆进一步说,虽然现在我国关税税率较低,但很多消费者还是觉得国外的东西更便宜。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的增值税税率高达17%”。杨元庆提到,美国产品定什么价就卖多少钱。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再缴纳消费税。“但我们不一样,增值税是加在产品定价里的。”

    对于杨元庆的说法,大家是否同意呢?其实,不管是否同意都好,很多消费者看到的都是表面的东西,他们只知道联想电脑在国内售价竟然比美国还要贵,确实难以接受。当然,这也改变不了事实,联想电脑在国内能否降价,还要看关税以及联想公司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