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是国企还是私企 现在的处境好不好?

    在联想集团当高管的话,薪酬还是挺高的。退休后的柳传志,年薪高达几千万元,实在令人羡慕。那么,联想如此有钱,究竟联想是国企还是私企呢?之前联想曾陷入丑闻,那么现在的处境好不好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

    据小编了解所知,联想不属于国企,属于民企。联想控股新的股权结构:中国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有联想控股36%股份;代表联想职工持股会的联持志远持股24%,为第二大股东;泛海控股与联恒永信分别持有20%及8.9%股份。个人控股方面,董事长柳传志持股3.4%,为个人第一大股东。

    曾记得,联想曾被不少人责骂,称联想的电脑在中国卖得贵,在美国卖得便宜。甚至,有人抹黑联想,称联想出卖华为,是属于外企。其实,联想集团还是挺委屈的,因为它并没有出卖华为,也没有做出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而是一家爱国的中国企业。

    那么,现在的联想公司处境好不好呢?据悉,2021年Q3全球PC出货量公布,联想占比超22%蝉联第一,可以看出联想发展还是可以的。甚至,联想还申请科创板IPO,只不过之后退出了。当然,这并不影响联想集团过得很滋润,不然也不会给高管发高达几十亿的薪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