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价格表 传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退坡

    据悉,由于国家在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尝试了解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到底好不好?目前新能源汽车价格到底如何?除此之外,又消息称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退坡,又如何看待此事件?一起来了解下相关情况。

    新能源汽车补贴或下降
    新能源汽车补贴或下降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发展意义

    新能源汽车可使中国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虽然当前世界各主要发达国家和有关汽车公司均在加紧研发此种新型汽车技术并取得长足进展,但总体而言,中国仍基本上与之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差距不过只有3—5年,并不像传统内燃机技术一样存在20年的巨大差距。在商用化和产业化方面更是如此,某些方面我们还有一定优势。

    新能源汽车可继续开辟中国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汽车产业刚刚发展起来,汽车普及率低,因而在汽车动力系统发展战略选择上有更大的自由度,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阻力也会小得多。

    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为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授牌,并明确了政府将通过补贴消费者,做大市场的模式鼓励企业生产、研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此举将推动我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迈上新台阶。

    新能源汽车指导价

    特斯拉ModelS指导价:64.11-97.93万元;特斯拉ModelX指导价:75.11-147.95万元;泰xEV260政策补贴后售价:13.98万-16.28万元;江淮iEV6S指导价:21.98万元,补贴后售价:10.98万元;华泰iEV230指导价:21.35-22.55万元,补贴后售价:12.35-13.55万元;宝马i3纯电动官方指导价:44.98万元。

    启辰晨风指导价:24.78-26.18万元,补贴后售价:14.98-16.68万元;比亚迪秦EV300指导价:25.98-30.98万元,补贴后售价:14.98-19.98万元;比亚迪e6指导价:30.98-36.98万元,补贴后售价:20.18-26.18万元。

    补贴对新能源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当前新能源车续航里程、能量密度、设施配套等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而电池等相关部件价格居高不下的同时,新能源车的推广除了相关政策上的大开绿灯之外,补贴既可对相关产业的扶持和鼓励,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与燃油车的距离、减轻消费者的负担,但近日网传的新能源补贴退坡版本却成为大家关注的一大热点。

    据网传版本透露,预计明年整体退坡将达到40%水平,2019年再度退坡40%。从续航里程来看,续航里程R≥400km从5万元下降至4.5万元,300≤R<400km从4.5万元下降至3.4万元,而150-200km公里区间或将不再补贴。

    电池能量密度方面,门槛从今年120km/kg提高到140km/kg,确定160km/kg以上补贴倍率为1.1倍,180wh/kg以上为1.2倍。

    此外2019年或将不设过渡期,以达缓解财政补贴压力的目的。新政有望12月出台,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推荐目录也将按照新的技术标准推翻重申,将于年底开始集中申报,保证新旧车型公告顺利交接。

    虽然说明年补贴将退坡40%,目前只是一个网传的版本,但从新能源汽车的长远发展来看,新能源汽车补贴最终取消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不过国家对于消费者的补贴会逐步下降,对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人,不妨趁着补贴还非常高的时候,入手一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