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暂停生猪和猪制品入川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

    从今年8月份起,在国内就发现了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的病例,直到现在在国内就发现了多个城市生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而一些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生猪传出有流入肉制品企业。其他为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城市作出了有效的防控。根据最新消息称,四川暂停生猪和猪制品入川,正在奋力阻止非洲猪瘟疫情进一步扩散。一起看看。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据媒体报道,四川省人民政府9日召开会议,要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全面开展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督促各个部门层层把关严格,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目前政府的首要工作。

    非洲猪瘟疫情传播特别快,在国内已经蔓延到多个城市,一旦生猪感染到非洲猪瘟疫情,病死率达到100%,感染不超过三天就病死,病情也无法控制,看见非洲猪瘟病毒的毒性有多么强。虽然非洲猪瘟病毒传播快、病死率高,但可以有效遏制的。

    非洲猪瘟病毒
    非洲猪瘟病毒

    很多人都担心非洲猪瘟病毒会危害人的健康,告诉大家非洲猪瘟病毒是不耐热的,可经过高温度可杀死病毒。会不会传染人呢?告诉大家非洲猪瘟病毒对人体不致病,也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所以大家不要太多担心,而且非洲猪瘟疫情正在控制疫情。

    猪肉在我国消费占全球最大的消费大国,猪肉消耗也是比较大国家,也是我国居民餐桌上少不了的一道菜,更是居民人体蛋白质主要来源之一,猪肉消耗如此大的国家,关乎人民的利益和健康,所以政府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