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遭调查 特斯拉陷造假门摊上大事

    看来特斯拉最近正在经历多事之秋,继马斯克卸任董事长事件后,日前特斯拉因为造假门事件被调查了。根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遭调查,特斯拉涉嫌虚报旗下Model3轿车产量,以此让更多人参与投资。若调查结果属实,特斯拉真的要摊上大事了!

    Model3产量涉嫌“造假”

    2017年2月,特斯拉方面表示要在当年第四季度达到周产5000辆国内的生产目标。5个月之后,特斯拉CEO马斯克甚至宣称特斯拉在2017年12月有望月产2万辆Model3。

    特斯拉有大麻烦
    特斯拉有大麻烦

    然而,综合美国政府信源、社交媒体报告和车主提供的信息而得出的Model3产量追踪模型显示,Model3在2017年全年产量仅为2636辆,在2017年最后一周生产了793辆,与5000辆相距甚远。

    近日,特斯拉在公司声明中称,已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司法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等部门的要求,公司正在按照程序配合政府部门展开调查。

    声明指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向特斯拉发出传票,要求马斯克解释特斯拉私有化的事宜,以及特斯拉对于Model3量产所作的某些预测和其他有关Model3量产的声明。

    特斯拉就私有化事宜已经和SEC达成和解——马斯克辞去董事长职务,但继续担任CEO,同时马斯克和特斯拉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目前,相关政府部门正在比对特斯拉的公开声明和2017年的实际生产情况,了解这家电动车企业是否清楚在无法完成生产目标的情况下,依然向大众做出了预测。

    据悉,特斯拉的汽车销量预测对于市场预测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在明知道产能无法达到实际情况时,作虚假预测,那么会严重影响到投资者的利益,并且会损害股东的利益。若特斯拉造假门事件属实,最终或会遭到美国有关部门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