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淘宝全部半价吗 双十一东西真的那么便宜?

    双十一不仅仅属于商家的狂欢,同时也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在双十一当天,好多人都刷爆信用卡或者刷爆蚂蚁花呗额度,为的就是能够多买到非常便宜的商品。那么问题来了,双十一淘宝商品真的那么便宜吗?有人说双十一淘宝全部半价,真的这么便宜?其实里面存在着许多猫腻。

    双十一来袭
    双十一来袭

    根据淘宝天猫的双十一策略:双十一主会场的所有商品当天的价格必须低于9月15日至11月10日期间成交最低价的九折、1月12日至12月11日期间不得低于双11当天售价出售。也就是说理论上双十一主会场的商品价格是当年九月份到十一月份的最低价格,当然只是理论上,因为天猫也并没有出台说不按照政策来会做什么处理。

    所以为了帮助广大网购同胞解决这一大难题,今天我要来探讨的主题就是:双十一到底是不是一年中商品价格最低的时候?以及双十一应该怎样避免踩雷?

    数据样本:天猫双十一主会场30个大分类下每个分类取样500个,并根据历史价格查询网站采集这15000个样本的历史价格。

    首先看整体,2017年参加双十一的产品中,在2016年双十一的时候价格是全年最低价的只有17.17%,而高达82.83%的商品在2016年双十一的时候都不是该商品的历史最低价。也就是说从整体上来看双十一的大部分商品的价格都不是全年中的最低价格。

    其实不管是真的半价还是没有打折优惠,作为消费者都应该做到理性消费。尽管是在特别有购物气氛的双十一,都应该明确自己需要买哪些东西,而不是为了买而买,从此之外还要看自己的经济情况,对比下商家前后价格,再去买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