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效仿谷歌 许员工公开向法庭提出指控

    此前,谷歌废除了一项性骚扰指控的政策,这个举动引起业内关注,有企业效仿了谷歌这一政策。根据最新消息称,Facebook效仿谷歌结束性骚扰指控强制仲裁,这与模仿没有什么区别,这举措允许员工公开向法庭提出指控。

    脸书效仿谷歌新举措
    脸书效仿谷歌新举措

    长期以来,科技公司一直通过仲裁来解决其内部员工的性骚扰指控,防止员工在法庭上起诉它们。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上周,由于谷歌全球员工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反对该公司对待性骚扰指控的方式和庇护涉嫌性骚扰的高管的做法,谷歌也进行了类似的改变。

    在去年底,微软也进行了类似的政策调整。在今年5月,打车服务公司Uber也改变了这个政策。Facebook是在本周五宣布改变公司这项政策的。

    此外,Facebook还更改了有关办公室恋爱的政策,它现在要求主管或更高级别的员工主动向公司坦白是否在与同事约会。此前,该公司只要求与下属谈恋爱的员工主动向公司坦白。

    “现在,我们准备发布新的办公室恋爱政策,并修改我们针对性骚扰指控的政策,让仲裁协议成为一种选择,而不是一种要求。”

    Facebook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Harrison)在一项声明中说,“性骚扰是我们非常严肃对待的问题,它在Facebook没有生存的土壤。”

    谷歌内部出现上司性骚扰下属,此前,谷歌48名高管涉嫌性骚扰全部被解雇了。因为谷歌性骚扰指控的方式令很多的员工很不满,引发员工大规模抗议活动。为避免发生同样的事例,Facebook效仿谷歌,起到了活学活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