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章丘铁锅品牌内讧 走红网络铁锅电商出现山寨货

    这年头,走红相当的容易,靠明星效应走红的事例比比皆是。现在连铁锅也能走红网络,这是真的。因《舌尖3》节目开播章丘铁锅走红网络,在网上掀起购买热潮,足足持续了3个月时间。因注册商标章丘铁锅品牌内讧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了解一下。

    章丘铁锅陷入品牌内讧
    章丘铁锅陷入品牌内讧

    十几年前,还在济南馆驿街某酒店打工的冯全永,在一个机缘巧合中接触到了章丘铁锅。看到商机的他,于2009年在淘宝上开始售卖商品。四年后的2013年底,冯全永与另一位自然人出资注册济南三环厨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厨具”)。冯全永可能不会想到,这家公司成为5年后章丘铁锅的市场主角。

    在不温不火的几年后,随着2018年春节期间《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开播,章丘铁锅开始大热,但火爆了差不多3个月后,“章丘铁锅”开始回归平淡。

    然而,成为网红之后的章丘铁锅,在今年双十一之前再次火热起来,除了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跃跃欲试,几场关于铁锅的诉讼也即将开始。

    提起诉讼的一方是目前在当地整合了3年多资源、且是唯一一家开设天猫店的“三环厨具”,另一方则是包含由章丘当地匠人供货的淘宝、京东店铺。三环厨具在其天猫店“臻三环旗舰店”扯出了大旗:“在这个双十一我们用最惨烈的方式打击假货”。

    不过,作为被起诉对象之一的“京东章丘馆”运营方直言:“我们卖的又不是假货,作为行业老大的三环厨具,此举无异于搞内讧。”

    这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隔空对战中,因历史传承关键人物的沉默而尚不能下定论。但记者注意到,章丘铁锅卖家在互相指责之际,章丘当地政府已成立相关协会,但在章丘铁锅的市场整合道路上,却还是没有人愿意出头。

    章丘铁锅陷入品牌内讧,如今陷入一场品牌内讧中。双十一到来之际,章丘铁锅商标争夺战因此爆发。名利面前,利益相关者争相将“章丘铁锅”的标签贴在自己身上。在争夺商标的过程中,内讧就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