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雄安站将开工 2020年竣工将成亚洲最大火车站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备受关注的雄安高铁站将会在12月1日正式开工,根据规划,雄安高铁站相当于96个足球场的占地面积,将于2020年建成,并预留3条地铁线,建成后或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火车站。

    预留地铁R1、R2、M1线引入条件

    两则招标公告分别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和施工监理招标公告。

    雄安高铁站最新消息
    雄安高铁站最新消息

    根据公告信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主体结构工程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距雄安新区起步区20公里,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汇聚于此。

    房建总规模45.29万平米、雨棚10.97万平米;站场总规模为11台19线,其中京港台场规模为7台12线,津雄场规模为4台7线。根据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并行高架津雄场东侧预留R1和R2线引入条件,雄安站站房中部地下预留地铁M1线引入条件。

    工程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主体结构工程范围内的京港台(京雄)城际(西侧匝道)、津雄城际、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地下空间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及以上部分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预留预埋工程。

    贯通全国

    未来京雄城际列车或将从北京西站开出,在雄安也会与雄商高铁连接,并与津保铁路、津秦高铁、京广高铁等连通,形成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地区及全国主要城市高速铁路联网运输通道。

    据中国铁路规划经济研究院发布的《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第一次澄清文件》透露,未来将至少有4条高铁从雄安站经过。

    不过,地方对雄安的热情,或让这个数字不断上涨。3月16日,雄安正式公布了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建设的详细信息,首次公开确认将京昆高铁忻州至雄安段,设立为3年重点任务。

    忻州至雄安高铁工程是山西省2018年重点工程目录上的工程,目前已经出现在前期基础工程的名单里。这标志着山西至雄安新区有了首条直达高铁,将带动山西中北部社会经济发展。从雄安到石家庄的石雄城际铁路,也在积极规划加紧落地。

    高铁雄安站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工的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毫无疑问,建成后的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不仅大大减少了两地的出行时间,同时也会进一步带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周边经济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