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控综艺节目嘉宾片酬 广电总局出手整治

    近几年,国内综艺节目发展极为迅速,综艺节目嘉宾片酬也水涨船高,有当红流量明星甚至收取一集超过200万的酬劳,不过这个现象从此以后会被禁止。日前,广电总局发布通告,要严控综艺节目嘉宾片酬。

    整治娱乐圈乱象
    整治娱乐圈乱象

    国家广电总局11月9日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坚决遏制追星炒星等不良倾向,严格控制综艺节目嘉宾片酬,加大网络剧治理力度。

    国家广电总局: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节目制作机构要坚持以优质内容取胜,不断开拓创新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摒弃浮华,注重节俭,力戒高价追星、铺张浪费,对影视明星参与节目的片酬要控制合理额度,倡导影视明星以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公益性节目,坚决纠正高价邀请明星、竞逐明星的不良现象。

    其中规定,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19:30-22:30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每个节目全部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70%。

    广电总局严控综艺节目嘉宾片酬,此政策得到广大网友们的一致点赞。不少人认为,流量明星将综艺节目的资金都带走了,导致综艺节目制作不良,甚至会让观众产生错误的追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