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强势跳涨 美联储或迎来年内第四次加息

    就在昨晚,美元强势跳涨了,而且还是美联储在旁边护航,且暗示美元将会在不久之后迎来年内第四次加息。美元强势跳涨对美国的经济有没有影响,美元接下来该何去何从?不过这次美元的跳涨,日内美元或再迎来两个新助攻。

    美元强势跳涨的原因
    美元强势跳涨的原因

    美联储暗示下次加息,美元受提振顺势而上,有专家表示,美元或许将在12月初进行第四次加息,主要是稳定企业的投资增长,不过也有可能会拖累未来的经济成长,但是这样做只是想为此美国当前的经济。

    周四,美联储如预期按兵不动,但重申将进一步加息,美元获提振强势上行,非美纷纷折戟;因供应过剩担忧蔓延,美油较10月高位跌超20%进入熊市,在欧佩克+计划商讨减产之际,沙特传出消息正在研究欧佩克解体!今日重点关注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此外有机构称美、布两油或分别试探60、70整数关口。

    周五凌晨3:00公布的利率纪要显示,美联储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重申将进一步渐进加息。但美元却似乎没有获加息预期提振,反而先短线下挫了10余点,这是为何?原因主要在于,在本次声明中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说辞变化。美联储表示,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企业固定投资增长有所放缓,这可能意味着会拖累未来经济成长。这一言论略显鸽派。

    美元或将迎来第四次加息
    美元或将迎来第四次加息

    不过分析指出,除此之外,美联储没有发出任何其他警告,且近两次声明几乎一模一样,声明没有变化就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轨迹没有变,还是预计12月将加息。美元因此再度反弹,金价也跟随宽幅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隔夜在市场等待美联储利率纪要之际,沙特方面的一个消息也非常耐人寻味。周四WTI原油收盘进入熊市,较10月高点下降21%。多个迹象显示原油供应或远超预期,欧佩克+此前也宣布因担忧供应过剩而开始计划减产。

    不过就在欧佩克与俄罗斯将于11月11日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之前,沙特方面传出了正在研究欧佩克解体的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沙特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欧佩克解体对油市可能产生的影响,此研究着眼于欧佩克解体对油价及沙特经济的影响。

    而值得玩味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才声明不喜欢欧佩克垄断组织,转眼之间沙特就在研究欧佩克解体了,这似乎也太“听话”了一点。无论如何,如果欧佩克真的面临解体风险,油市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