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信用卡逾期一天上征信了 揭信用卡逾期一天后果

    大家有申请工行的信用卡吗?很多银行都有推出信用卡,但工行信用卡似乎比较特别一些!因为,传闻说工行信用卡逾期一天上征信了。那么如果不是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其他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天,后果又是怎样呢?我们逐一揭晓答案!

    银行信用卡
    银行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首先要看该持卡人所持信用卡是哪家银行的,如果是工商银行信用卡,那么没有容时服务,晚还款就算逾期了。不过持卡人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如果银行尚未把征信记录上报央行,则影响不大。

    大部分银行都给予了持卡人一定的还款宽限期,还款逾期一天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持卡人也要注意银行规定宽限时间均为自然日,不是工作日,这就意味着包含周六、周日在内。所以还是建议要尽快还款,不要逾期过长。

    招商、光大、平安、中信、浦发、兴业、华夏等银行提供的宽限期是3天,农行、建行和北京银行的宽限期为2天,中国银行根据卡片类型的不同,宽限期从3天至9天不等,普通卡和金卡客户为3天,白金卡客户为9天。部分银行的宽限还款服务需要持卡人提前致电信用卡中心申请才能获得,如建行、中信、光大等银行,不然也会算作逾期。

    至于逾期的后果,工行信用卡逾期1天,会影响征信。如果工商接纳你的解释,那么征信就不会污点。至于其他银行,逾期还款一天,是没事的,这个可以放心。但是,这一天的利息还是要缴纳的,这是一种惩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