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拒绝和解高通 为70亿美元与高通打官司

    近日,苹果被爆拒绝与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和解。据了解,此前高通方面预计和苹果达成庭外和解协议,但近日有媒体报道,苹果拒绝和解高通并且不会支付给高通70亿美元专利费。目前高通方面对此没作出任何回应。

    苹果与高通法律纠纷
    苹果与高通法律纠纷

    消息传出后,周三低开的高通股价进一步下挫、刷新日低,盘中一度跌破62.30美元,日内跌幅一度超过2%,后跌幅逐步收窄,最终收跌0.66%。高开约1%的苹果盘初一度转跌,但迅速反弹,收涨3.03%。

    苹果和高通近两年来纷争不断,两者已经在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分别提起了50多项诉讼。苹果指责高通在使用其芯片和专利许可方面存在不公平条款,而高通则指责苹果侵犯了这些专利。

    今年4月,高通CEOSteveMollenkopf表示,预计会和苹果达成庭外和解,今年年底以前会有决定。为解决争端,高通曾下调手机制造商支付的专利使用费上限。但到了9月末,高通又指控苹果窃取其大量机密信息,将它泄露给高通的对手英特尔。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文章曾介绍,苹果与高通曾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互掐始于去年年初。当时苹果起诉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涉嫌限制竞争,向高通索赔10亿美元。由美国民主党官员主导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对美国高通涉嫌违反美国反托拉斯法的行为提起诉讼。

    为拿到苹果的专利费用,高通在多个国家发起了针对苹果的诉讼,希望在这些地区禁售iPhone。而苹果为了回击高通,选择与英特尔达成合作,以减少对高通的依赖。

    去年苹果向加州圣迭戈联邦法院起诉高通,指控其从手机销售价格中抽成作为专利许可费的做法是非法的。今年10月该法院的听证会上,高通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声称苹果拖欠7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多年来高通一直向苹果的iPhone供应零部件。

    苹果当时反驳称,高通迫使其为同样的专利支付两次费用。高通则称其做法合法,并表示多年来苹果一直认同高通的业务模式,现在却试图破坏它。

    一直以来,苹果都在使用高通的Modem芯片,高通还帮助iPhone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现在苹果和高通两家公司陷入法律纠纷,至于苹果和高通之间的纠纷,苹果也是铁了心,拒绝与高通和解,在这样的情况来看,你们觉得苹果与高通法律纠纷还有商谈的可能吗?只能等发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