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暴力催收犯法吗 触犯这些行为可报警处理

    网贷行业的兴起,不少人都喜欢上网贷款,这样方便又快捷,但是也催生了不少的催收公司,他们是从事追债的行业,使得不少人不堪其扰。网贷暴力催收犯法吗,如果触犯哪些行为可以报警处理。

    网贷暴力催收有哪些违法手段
    网贷暴力催收有哪些违法手段

    网贷暴力催收是经常出现的事,而且这些人根本不怕被抓,经常就是上门滋事,如果不还钱就会使用暴力行为,使得那些贷款人都害怕不得。一起去了解一下,网贷暴力催收有哪些违法手段。

    1、上门催收涉嫌暴力

    现在一些民间贷款机构会采用上门催收的方式来要债,相比电话轰炸外,上门催收性质更恶劣,只有当各种软暴力催收后仍然不见效果的网贷公司就会安排相应的人员上门进追催,这种时候往往会引发斗殴、暴力伤害,严重影响受害人人身安全,这时候可以选择报警,这种行为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

    2、非法拘禁

    在以外的高利贷催收案例中,常常可见一些网贷机构纠结社会上的闲杂人等,长时间盘踞在借款人家中,限制其人身自由直至借款人家属代其还清才放人,更有甚者还强行扣押借款人亲属在别处,要求还款才放人,这种行为可能构成非法拘禁罪,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3、伪造法律文书

    除了电话轰炸外,网贷催收人员还会伪造“法律文书”对借款人进行威胁、恐吓,比如我是某某法院的人,现在向借款人递交起诉书,或者伪装成律师递交律师信,使其借款人相信自己因欠款而会受到法院的制裁或逮捕。这种行为是极其严重的催收手段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旦被查获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以上这些是最常见的网贷暴力催收方式,情节严重涉嫌违法,大家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注意保留相关的证据,关键时候可以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